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

打进温网的决赛之前,萨比尼•利斯基已经度过一段最艰难的时期

成功打进温网的决赛,萨比尼·利斯基成为其中最吸引球迷们的选手。但是,在这之前,利斯基已经通过很艰难的时期。利斯基把种子排名第四的选手,阿格涅兹卡·拉德万斯卡打败掉,成功进入决赛。那位德国选手通过激烈的三盘,以6比4,2比6,9比7拿下胜利。

对利斯基来说,这是她首次成功打进大满贯赛事的决赛。在这之前,她在一项大满贯赛事最好的成绩就是在2011年打进温网的准决赛。在十六强赛把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,塞雷娜·威廉姆斯打败掉的萨比尼•利斯基将在决赛与马里昂·巴托丽展开对决。巴托丽已经成功在准决赛打赢克里斯汀·菲利普肯斯。

在比赛的官方网站,利斯基说道:“没有比打赢首次的大满贯决赛更令人兴奋,因为从小我就已经幻想我能拿到温网的奖杯。”那位二十三岁的选手说道:“我第一次在这里,我已经忘记是什么时候,但是当时我已经爱上温网了。我一直想在这里打球。”

利斯基说道:“我一直渴望能在中心球场打球,然后拿到冠军。这里的气氛真的很特别。我很高兴能得到观众的支持。我觉得在世界上没有比在中心球场打球而获胜能让我更开心。”还没打进温网决赛之前,萨比尼•利斯基其实已经度过艰难的时期。她的网球生涯曾经因为在2010年得到严重的脚踝伤势,而想把它结束掉。

那个脚踝伤势不止让利斯基必须休息五个月,甚至连她的名次也严重地跌落。最严重的是她的名次竟然跌落到世界第150名以上的名次。复健当中对利斯基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她甚至必须再次学习用双脚来走路。

利斯基说道:“我还记得医生跟我说我必须在接下来的六周用拐杖。我说‘好,我什么时候能恢复?’那是我第一个最想问的问题。”“那段时间把我变成很坚强的人,还有我知道当我学会用双脚走路后,我就有机会来得到所有的一切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